close


生這場重病,一個人時,常常問上帝,你要我學什麼? 我學夠了沒?
我試著面對身為病人的 "我", 已經提早更年期的 "我" ,雖然本來就該更年期
但是看著腰圍比胸圍多1公分 ,熊熊看自己好像看別人,很不習慣呢!

只要活著,有如集中營倖存的猶太老婦,為著每一天感恩,生命要釋放,要寬恕。
不管,旁邊的人在不在乎, 看不看的到內在的價值與寶貴
在神眼中,你是,至為寶貝。 因為所有苦難,都是預備將來做祂工作,不可少的。
(粉紅女郎在一旁打氣)

難免,也有 argue:  檢視自己的生活,做了ㄧ輩子好人,似乎好人好報的定義,跟上帝不同。
只因我不夠親近祂?  這場病,的確,我完全俯伏祂腳前,重新領受生命。
如果上帝要得人,那方式也太不可思議。
或者,這是我最後的機會改變。最後的旅程,神給我機會調整,
回到自然人,以神為尊,敬畏祂,願意,歸屬祂。

也難免想到臨終與死亡,尤其病友走了,無法像鴕鳥,或遲鈍的當作沒事。
天災人禍,波蘭飛機失事,青海大地震,88水災,這些厄運都帶來死亡。

為什麼死亡,就是被認為失敗?  毛毛蟲死了? 還是變成蝴蝶?
尤其醫師病人已經盡力了,死亡為甚麼需要哀傷?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人不過是世間的雲霧,太陽出來就消失。

完美,精確,光榮,競爭 這些都已成糞土。只有在死亡的ㄧ刻,真正價值才會顯明~只有 "愛",先愛神,再愛人如己。


 
《死亡詩社》(Dead Poets Society)中基丁(Keating)老師的話一樣,

有時,人應該懂得,站在不同的位置,不一樣的看待這個世界……

或許,錯亂看得世界,反而更加美麗……




沒有什麼可以傷害我了。
生命,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