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後,很感恩,我的周圍,有了許多 "老伴",阿當,我的高中同學,其中ㄓㄧ。 她也因為氣胸,走過鬼門關。二姐因癌過世,對人生看得豁達。有時,負責講一些悲慘的例子,讓我比下有餘,悲觀不起來。尤其,到她家當一日貴婦,開心!  讓我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關心我的一位美齡老師,今天打電話,以為我 "仍然辛苦的與癌奮戰,骨瘦如柴,氣弱游絲" (他知道我乳癌消息1年後,終於鼓起勇氣跟我聯絡)
沒想到聲音還很開朗。大大驚奇。還很納悶,我推掉全部學生,"萬一" 錢不夠用,怎麼辦?? (癌症不是很花錢嗎? 標靶很貴不是嗎?)  

 哈!  這就是癌症病人不用考慮的事 (如果你的期數夠多III,IV),這種"境界" 還真不是ㄧ般人能理解。我笑容裡,身體仍有長期的漸歇的疼痛。身體忽冷乎熱,深色暗沉的皮膚(手腳),提醒,不ㄧ樣了,回不去了,但是ㄧ定要優雅的走到最後。 不是嗎?  曲子不能停,有瑕疵也要繼續演奏,因為還沒有落幕。  趕緊約我下週去她家午餐,看看我,想跟我聊聊我的改變。 我現在是 Yes Lady,  美華老師還答應來在我呢!




網路文章,吳娟瑜老師 "摘要" ~~~~

過去,「老伴」是指婚姻關係裡的配偶,是孩子的爹娘,
如今,社會價值觀在演變,加上老年喪偶的情形也不在少數,
「老伴」應該擴大為泛指可以「老來作伴」的親朋好友,
不再單指家中的老夫老妻。

銀髮族一定要走出家門、走進社區、參與社會的脈動,
更重要的是去結交「老伴」:

哪些人可能成為你的老伴呢?

1. 原生家庭的兄弟姊妹。  (Yes)

2. 家中的兒女和孫姪輩的年輕人。 (還沒那麼老)

3. 過去的同事、同學。 (Yes)

4. 社區的鄰居。 (說不上幾句話)

5. 成長課室的學員。 (還沒參加,電台算是吧?  有成長)

6. 宗教團體的教友。 (Yes)

7. 來探望的社工員或志工。 (目前是我去探望別人,我做志工)

算一算,我老伴夠多勒!  別忘了,還有主耶穌聽我禱告,人生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