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告訴我,世博熱死了,7成網友不建議,加上排隊不適合我,大陸吃的重油重鹹重甜,最好癌症病人待在台灣修身養息。等7月底去北海道,較文明。

於是,取消原本的上海貴婦團。  不料,新加坡的妹妹已經訂好機票,大姐,你飛去不可阿!  託她的福,我們全家2003美國行後,7年之癢,2010 上海難得的全家同行。老公急急忙忙訂機票,直航沒了。改飛香港-港龍-國泰。4:30 早上家裡出發,折騰半天,下午2:00才到旅館。 貴婦團變平民自由行。

我的身體,已經踏上大陸囉。以前聽1992 就去過蘇杭的老爸老媽的慘痛經驗。本來,對大陸人有點成見。可是,一路下來,讓我對"大中國" 印象,大大不同。上海,杭州,蘇州  進步很快,讓我顛覆原來想法。

雖然,女兒第二天早上,地鐵站,正在聽  ipod  就被摸走。讓她氣的想回台灣。因為世博排隊N小時??  沒事幹了。(上海公安說肯定是新疆人)
雖然,有小孩隨地尿,大人隨地吐痰,計程車打滴師傅隨他繞。我們坐2台,從來車費沒ㄧ回相同,有一次現出發老妹30元 rmb, 我們15元 後來先到。都是跳表喔!
東西不比台灣。難怪101,大陸客血拼不手軟。
嗓門大,喜歡吵架。不認輸。
台灣網路,完全封鎖。上不去,也開不了。
到處都在抽菸,沒有飯館是禁菸的。大嬸這趟二手菸足足吸了1年台灣的份ㄦ!
廁所有大便疊疊樂,門所壞的。除非是高級餐廳,或是重點地方。

上海的天空,灰濛濛?  字典中陰霾,原來如此。 


 

但是...........    時髦有型,年輕一代,物質上跟台灣已經沒差了。或者有過之無不及。聽他們講話,有的月薪 高達3萬 RMB. (工人1200~1600)

晚上的新天地,俊男美女約會的地方。



先放幾張照片,累了!  水土不服,我腿上起了疹子,休息去!

兩個小孩異口同聲,台灣真可愛!  這也是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