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姐妹,遊完一圈,發現女人應該遵從古訓,或者效法宋慶齡女士。



從父(老爸如宋子文,開銀行,政商通吃,3個女兒通通送美國衛斯理學院去,眼光準,早有國際觀)
從夫 (27歲年長也無妨,自己拼死拼活為哪樁? 嫁個國父成國母,這個婚姻真划算)
從子 (文件沒說ㄦ,可能沒生吧!  如果有了,如毛澤東兒子在彭懷德手下戰死韓戰,最後把彭鬥得生不如死,兒子可碰不得)
整個命對了,住豪宅,有保母,名車。全免費。還有人說你是生性儉樸的偉人。

館內不准照相,ㄧ切裝潢設備不輸100年後的今天。館外400年樹木看盡一切。
  老公突然冒出一句:  這些人,來台灣,一定很鬱卒。
啥?  台灣整個變他家的,殺了異己,抓了我舅舅。全台灣手一指,國款蓋私人賓館。鬱卒的外省人,恩,我與老妹互望一眼。  我們也很鬱卒阿!  嫁給白馬王子,年輕不懂事,早知道嫁給國王,比較好哇!   國王死了,全都有了。 還是宋女士聰明有智慧。我們全國姐妹應該效法您阿!




網路抓的資料,看看。
景點簡介

  上海宋慶齡故居是宋慶齡長期生活的地方和從事國務活動的重要場所。是一幢德式紅頂白瓦的船形建築。宋慶齡於1948年冬遷居於此。主樓建於上世紀二十年代初期,1948年國民政府將此宅院撥歸宋慶齡居住。1949年宋慶齡在這裏欣然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邀請,北上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參與制定建國的大政方針,並當選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她曾在這裏進行各種國務活動,經常會晤和宴請來訪的各國貴賓,積極促進中外交往,維護國際正義。她所創建的新中國婦幼文化福利事業和對外宣傳刊物也是在這裏醞釀、籌劃的。

  上海宋慶齡故居坐落在淮海中路1843號,從1948年起成為宋慶齡在上海的寓所。整個院落占地面積4330平方米,四周樟樹環繞,終年蔥蘢蒼翠,環境優雅寧靜。白色的假三層主樓修建於上世紀20年代初期,是磚木結構的西式建築,底層為客廳、餐廳、書房,二樓是宋慶齡的臥室、辦公室和保姆李燕娥的臥室。現在故居中的陳設仍然保持著她生前的原樣。這裏是宋慶齡生前生活和從事國務活動的重要場所,漫步其間,似乎仍能感受到偉人的音容笑貌和不朽風範。


  景點特色

  故居房前是一大片草坪,四周是終年蒼翠的樟樹,環境幽雅寧靜。故居底層是過廳、客廳、餐廳和藏書室。過廳中陳列著林伯渠同誌贈送給她的“百鳥朝鳳”石刻擺件和外國人贈送的風景油畫。客廳不大,但潔凈、簡樸、高雅,桌上擺著盛開的鮮花,與女主人的氣質相稱。北墻正中掛著孫中山的遺像,南墻上有1961年毛澤東前來看望她時同她熱烈握手的留影。在這間客廳裏,她曾會見過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一些外國國家元首如金日成、西哈努克等也都曾來此作客。

  1981年宋慶齡在北京去世後,這裏作為她在上海的故居對外開放,供後人瞻仰。2001年經國務院批準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