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3


 
回診日,與放療的陳醫師半年回診的時間又到了。
很巧,竟然在車上遇到映澄媽,她誇我氣色好。我也開心兩個小孩,都很棒。  只是,她有點訝異,孩子要學測,我還是排滿自己的活動。  (有點小內疚,讓阿立獨立太早,不過,我也馬上反省,回家幫阿立複習英文20分鐘,虎媽猜題神威展現,第二天他開心英文進步變97。所以,到底要不要幫他灌頂,還真難決定。不過,我相信冥冥中會遇到映澄媽咪,可能是上帝給我的提醒。小孩還是要顧阿!)


回到正題,陳醫師每次都會觸診,讓我們同為女生,比較敢聊一些問題。雖然所有的數據是2月份的,當時也知道正常。 可是總喜歡再來門診一下,讓醫師開心我活得不賴。而且每次都會問我你還彈琴嗎? (因為2009音樂會DVD我有送她一份)  我猜她一定在病歷上有做暗號才記得,不過聽得也很窩心因為被看成個體,而不是病例。

這次回診前,水瓶子幫我慶生,還介紹一位病友"天天" 跟我認識。(4月慶到5月,真好!)
我們去了天母的日光大道午餐的約會,好吃的麵包,天天還送我新加坡買的絲巾。


天天說,多年前,她的朋友夫妻都是哈佛畢業生,強力推薦我。說是 : 妳女兒比較棒,何老師應該會收。(她心想,你們孩子也都優秀,還這麼說,嚇到。)  後來他聽了我2004師生發表會,很動心,遲疑了,怕被拒絕。  (流言何老師很挑學生...學費超貴.....)  後來成為單身媽媽,也沒有贍養費。(週遭好女人有時傻傻搞不清楚,只求離婚要小孩不要錢,又增一例)  後來小孩去美國念書,2008又 跟我同期生病,還化療時睡隔壁床呢,她都默默的看我,我是父女檔,她是姐妹檔。還是不知說什麼。這個打擊比離婚還辛苦。  後來潛水我的格子,整整看了2年多,我們終於相認了。 生命經過這些轉折,我們學到,天天開心,為仇敵 祝福,就是放過自己。

我們姐妹3人好像去洗過心靈三溫暖,日光大道,就是要面向陽光。水瓶子還說,她的小孩念念不忘阿春姨的南寮小屋,明明空蕩蕩,還說好好玩。  神的愛,真是會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