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婦女節,應該是女人節,已婚、未婚、失婚、已母、未母、喪子之母、都是女人的故事。

 



先從一個不太相關的事情説起:

周三,照例陪伴約50~70人的精神病人康復之家。彈琴、帶詩歌、説聖經故事、心靈小語。從2011•2月至今,也滿兩年了。
住民從低頭到投入、到熱情叫何小姐、、(有人n次也不會改口叫何老師)到2012,6月、8人決志受洗。到我幾次請假,有人要OT 老師問我好嗎、其實,我去志工,是他們充電給我,讓我又看到我擁有的豐盛。

2012•12•25聖誕節,還有一段感人事件。有位住民有音樂天份寫了管弦樂總譜,新竹教育大學前音樂系主任鄭哲男老師,感謝他幫忙,請作曲學生打譜電子檔,幫這位國修先生圓夢。芥菜種詩班小孩也多次在領到學校要求的志工時數,恩點奇績滿滿。

過完年,整理環境,淺粉色油漆,竟也闢出小交流廳,兩台電腦可上網、有宗教雜誌取閱、我看到「耕心」雜誌。
但是,累積兩年歌譜竟然大掃除時,丟掉了!!!因為國修天才,跟打掃的説,可以丟,都會背了,不需要譜兒@@
但是,其他人要阿! 我買了新譜夾50本,給他們投票,男人要藍色,女人要粉紅色。
我請他們寫上名字。
國修又有意見,不行寫名字。護士説不行寫名字。

因為那是中心公家用,不是各人的。
已經寫上名字的,一臉茫然。

我問大家想要有這資料夾會好好保管的舉手、除了國修、全部舉手。
好,我跟國修説,如果,護士罵人,就來罵何老師。因為這是我買來送你們各人的。
住民,展開笑容,35元的資料夾,my thing. 好不容易才擁有。

讓我體會,我們習以為常的,多不容易。
女人,可以自由的選擇,吃什麼、穿什麼,最重要是,My TIme. 可以泡杯茶,讀本書,開車隨意走。

女人,該珍惜長久歷史來好不容易的今天,Happy woman's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my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