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爸爸按門鈴,送來媽親手簽名的
10本 與舅舅張振騰合著的 "綠島集中營__ 獄內與獄外"
因為,學生有興趣,我就跟媽多拿幾本,她老人家可高興了

一直問,是誰?是誰? 我要簽給某某人嗎?

至今,他們兩老,不知我發生了 "大事"
一方面是,於事無補,徒然多許多莫名的情緒波動
(例如,她的告別式,要用什麼音樂,我要彈甚麼,早就安排好
我如果比她早走, well........誰幫她辦,諸如此類)

再來,她一向認為 她的事,她的遭遇。(不,非關個人,是國家歷史)才是"大事"
當然, 228,228 歷史慘劇ㄟ, 白色恐怖,無人能擋,甘拜下風。

最近,海角七號,她看了。
又加上,出書2年乏人問津,竟然我學生,先生,還對這段歷史有興趣
又燃起她無限希望。 竟然......竟然....

昨天寫信給海角七號導演, 她還調查清楚,他在永X教會聚會,寄到教會
寄書和外公詩集,請他把外公故事拍成電影
我也被寫進去.....
我留美音樂碩士的女兒,鋼琴教授,樂於擔任你們電影的音樂指導..........
而且,而且,還說,電影資金,我們家族也可以資助 (我弟弟也被嘎上ㄧ腳)
(神阿,您的美意是要我從鋼琴老師變成燒錢的 Producer? 兼音樂顧問?
正高興,保險72萬多已經入賬,可以支付醫藥看護營養費,拍電影,我的媽呀!)

可能,我的堅韌性格,是我媽訓練出來的
有點像猶太人倖存者後代
不能白白活著, 享受? 休息? 浪費生命, Never
You can be better. 總是必須對XXX有交代,光宗耀祖花木蘭之類的
家長都說,何老師怎麼 這麼 認真?
該感謝的是我媽媽吧! (至於,叛逆的部分就是基因突變了)

我老公說,乾脆你把網頁傳給導演,
妳這個黑色喜劇故事,他可能更感興趣,而且
妳還可以音樂指導 兼 女主角
對了,我也可以演一角, 兼兩份工,恩, 景氣不好,不無小補
.........片名嘛.............叫 經 國 路 7 號 好了

看來,夢想家還不止我一個

<讀者投書 爲証>

何老師

看完您母親及舅舅合著的書後
讓我久久不能釋懷
真的您外公這一家真的好辛苦
這個冤獄不止關了您舅舅一個人的12年
而是您外公全家六人都被關了12年的冤獄

就誠如您母親在書中所下的結語

很多在台灣生活的台灣人和中國人,都不了解也不想了解,白色恐怖,
是什麼東西,且年日漸漸流逝,逐年記憶消失,只留個歷史名詞而已。
歷史可以原諒,但不可不知,更不可忘記或湮滅,沒有真實的歷史,
那有永垂不朽的文化。

何老師

我與惠珍每天都上您的部落格
幾乎成了每日必讀
也發覺您的讀者眾多
所以我將書中您母親的部分
重新謄打了一遍
方便能夠多啟蒙一些人
告訴他們何謂白色恐怖
有機會還請PO一下吧

許竣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