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休假!
現在我的 "工作" 就是寫寫 Blog,停鍵幾天,包括彈琴,
作什麼哩?

看小說,女兒推薦的
<最後一場畫展> Notes from an exhibition
DVD <夏日時光> 法文片; <巴塞隆納的奇遇> 金球獎得獎片3女1男; <大老婆俱樂部> 新版 4個女人的故事; ; <嗎媽咪阿> 3男1女,快60歲的梅莉史翠普又唱又跳; 还有韓劇<太陽的女人> 20集

湊巧的,都是女人情慾與藝術 or career 的糾葛,我喜歡看外國片尤其是歐洲片。
因為夠誠實。
裡面的女人,都不是賢妻良母,但也為人妻(被輪暴,進過精神病院,與藝術史教授不倫戀,或與藝術家舅舅亂倫,或搶別人老公)
為人母(有不孕,領養小孩,或許同性戀,或許躁鬱症,或許車禍,或許遠去它方)
沒有所謂道德,榮譽,框框>
只有人性。

(所謂規矩,多數是父權設下的對男性有利的規章律法,沒看到 His-story 怎麼來的? 整個人類歷史只是1/2人口的觀點罷了。 冰島新女總理,女同志,將是 Herstory 的新頁。反正被男人搞到破產的國家,換性做做看!)

自從我寫了"從移動的家具變成林志玲", 好多朋友,女性朋友大嘆
我還是移動的家具 ㄚ~~~~~~~
沒辦法,一夫一妻的本質就是這樣
想想同樣的年菜,回鍋再回鍋
吃3天,就面有難色
何況,一個男人,一起生活20年,
出門穿拖鞋,在家摳腳皮,垃圾不分類,上網看美眉,剔牙,放屁,一籮筐鳥屎
造物者奇妙,讓女人雌激素日益減少(還有智商,生一個,IQ少10分,忍耐力日益增加,讀者文摘)
但是,碰到優質男(我必須說,在台灣,真是不容易碰到,但是,我已精心培養一個了)
心兒砰砰跳,還是會的 啦! (當然,純女性觀點,本段,也可以從一個女人....重新寫一段,不過社會新聞從來沒有男人暴斃在老婆床上,只有情婦Motel,可見,我很誠實啦)

最近,朋友幫我做了心靈商數,就是年月日(西元)最後加到個位數,有些說法,有趣
至少,我的5,代表自由(對自己,對別人,準!)
老公2,代表依賴,更準! 所以我們剛好互補。
回顧,婚姻中吵吵鬧鬧,(吵鬧都是我,因為受不了婚姻中的單調,好像音階彈100次,他老兄喜歡單調,工程師sop性格。他是灰色,襯托我的多變彩色)
原來,這一切都是命定。也因此,婚姻還在,司機還在
我師大死黨老S,才女,2個碩士,一個博士,精通英法語,單身
電話中告訴我:

"你們家Peter 还是很好用的,
不錯啦,我還跟85歲老爸老媽住,想寫個研討會資料,東西 擺哪兒還被管。
專任副教授,一天睡3小時,搬出去? 房租擔不起阿。
不過,還好我累還累一個人,你累一家子,透支了唄"

個性害人,很多時候,跳出來做
大大小小美其名,自由。只擔更多責任罷了。
所以,新年新希望,賢妻良母,拜拜!
作個閒妻,涼母,或者說,姐姐妹妹們先找到自己,才是王道!

跑步去!

(我已經從600 進步到1000,公尺而已,目標馬拉松熱身標準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