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給你學鋼琴?
高中時,老爸因為我本來死不肯填音樂系,
給我精神講話:
結果,石破天驚的 只說一句:

"給你學琴,為的是讓你離婚有本錢"

高三,我老爸給我上的第一課,
我的女兒,教育她,只為了讓她離婚有本錢。

結婚前夕,老爸,給我第二課
婚後覺得不好,可以回來。

我周圍,女性朋友,女學生,覺得我對兩性,想法很現代,沒有包袱
其實,男女關係,自古到今,也沒啥改變,總是要有一個當供應者 (He or She)
感謝我的父親,一開始,就沒有偽裝,也沒給父權至上那一套
這世界王子公主之類的童話故事,幻想自欺罷了

男人要的是沒有累贅的愛。
至於女人大部分不知道要什麼,只知道不要什麼也夠活一輩子了。

老爸的原生家庭,就是精采的活生生兩性課程
ㄚ媽生10個兒女,我有7個姑姑,老爸排行老5,長子,之後2位叔叔
另外,二奶又生一個兒子。
典型婆媳不和,雞犬不寧的連續劇,二奶還是ㄚ祖找來給兒子多生兒子用的。
ㄚ祖把幾個5個孫子帶身邊,隔離,賭氣,阿嬤帶後面幾個
小孩分兩國,變吵架的籌碼吧

老爸,每次住校回家,心中想到面對戰場,就很痛苦(於是下定決心,婚姻至上,他做到了)

後來,大姑嫁留日牙醫,要老婆洗腳,吃飯,一定好吃的先夾,吃完才輪到妻小
六姑,嫁了台大法律系,被打的鼻青臉腫,後來,先生有外遇,離婚,有一子,贍養費0。第二個老公, 本來不錯,但40多歲胃癌,還沒死,老公就與舊情人私通款曲。
至於四姑,五姑,還有更多故事。

上ㄧ輩也不惶多讓,姑婆是留日學服裝設計,嫁第一個老公,他暴力入獄
第二個老公,老美阿兵哥姊弟戀,應該是姑婆虛報10歲酒吧混到的,內情不詳
嫁到美國,命好,台灣生的美女女兒嫁給醫生,孫子到美國依親,銀子無限供應,豪宅名車
第三個老公,小她20歲,日僑,基本上,女方供應男方到最後,連靈骨塔位買在一起 (小男人在姑婆死後下落不名,塔位可能也用不到吧)
anyway, 用的還是台灣女婿的錢。

這些都是,學校課本沒敎的事。
但是家庭會敎人。

所以,僅從父訓,自立自強。

後來才知道,原來別的女人這樣過?

譬如,修指甲,塗指甲油,(我只有拍沙龍照2次,指甲只有擔心彈裂的問題)
腳指美容,Never, 全身指壓按摩去角質,(除了20多年前在印尼往事)
假睫毛,(也是為了沙龍照,還一直流眼淚)
姐妹掏聚餐,shopping, (少之又少,因為連看電影遊山玩水都有罪惡感)
全身美美香噴噴,等老公回來(幹麻?)
學煮名菜,抓住老公的胃 (抱歉,我有刀子恐懼症,廚房,煮咖啡,泡麵用)

我的時間,全用在專業上,練琴,敎琴,想曲子,聽音樂,安排演出,時間都不夠用
怎麼可能躺在那裡享受? 為了取悅某人? 應該某人取悅我吧?!

學姊,同學,還真的不少離婚,不婚
因為,有一技之長,受不了委屈,經濟獨立,冰雪聰明,也無須忍耐凡夫俗子
可惜才子不愛才女,還是比較喜歡香噴噴的青春肉體! 或者喜歡溫柔小貓咪仰慕的眼神
抱歉,才女,什麼都會,就是這招學不會! 所以無解!

看著學姐上了過期的壹周刊,雖然只是小小一格
帶著學習障礙的孩子的鋼琴家,多金老公另結新歡
腦海浮現的是,當初幾乎是大師班都有她的身影,傑出偶像

為什麼給小孩學音樂?

制式的答案,請看YAMAHA 招生簡章,彩色印刷,四頁配甜美小模特兒笑臉

我的答案?
除了離婚有本錢,加一句,孤獨時少一點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