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美國念書時,雖然當助教,練琴,上課,團契,同學會副會長,演奏 還 不定期演講呢。  我還是堅持1周3次上健身房,除了看帥哥抒解壓力,發現自己肌力越來越好,體脂肪減少,體重最輕到 46公斤 (30歲) 同學都戲稱,我像是 balerina,怎麼敲鋼琴像暴風雨。
 
因固定運動,心情容易保持陽光,前途充滿希望,雖在美國人中不知如何,沒有牽絆如魚得水。畢業前順利的申請到北德博士班。而且還有主修教授推薦繼續助教工作,生活也可自給自足。當時,跟老公台美分居半年,只結婚短短3年,已經覺得原生家庭差太多,積極與消極,相處太難 (但是他覺得很好ㄚ)。
 
選擇,最後選擇,保留婚姻,爸媽是媒妁之言的婚姻,所以以他們的經驗理性分析,離婚女人在當時有許多困難,不會比較好。  乖乖回來也就生了小孩。生活,長期身心分離,盡義務,滿足他人期望,讓自己相信,是自己要的,雖然孤獨,但是工作與掌聲,經濟權的獨立,讓生活的輪子繼續轉動。其實,也奇妙,本想小孩上大學責任瞭了,2006 離婚協議都簽了,2008 Bang!   不再是生活,而是生命的事。 ㄧ切都放大了,好的更好,壞的更壞。  壞的要變成好,人實在不能,只有倚靠那水變成酒的主耶穌。


20年後,肚子大了,手臂腫了。臉黑了,胸部少了一邊,淋巴,汗腺拿了,不會流汗只會出疹子。
美麗熱情,平凡女人的追求。不再屬於我,認清,活˙著,為了神的計畫。 

當然3不5時,也會悲從中來,這些年,我對我的身體做了什麼?  我選擇手術化療,可是遇見的病友,怎麼都是1,2期的?  3期的怎麼只有部份切除?  全切的都要忍受配偶冷淡的對待。 或許沒有更冷淡,只是如常,是自己心裡的投射,變脆弱了。其實轉移,死亡都不是我所懼。  我到底要什麼?  我應該知足,不是嗎?  養狗,因為狗的熱請永遠不變。


回到健身房,找了1對1的健身教練 (女的) 發現,自己很多肌肉,沒有彈性,長期沒有伸展,睡著了。
哈達瑜珈,大家香汗淋漓,只有我,只有發熱,沒有1滴汗。

全身,酸痛。或許這是覺醒的開始。
身心靈,以往我是靈~先興旺,再心~找諮商師幫助,現在,顧到身體了,這毀壞的肉體我要開始好好愛你~~~


健身房中,很容易忘掉ㄧ切,卻淡淡的 跑出 20年前的年輕歲月,意氣風發,練完琴晚上10點與同學去跑步......跑步重量訓練沖澡......繼續去電腦中心寫報告......半夜1-2點,自己開車回家,冬天,還要刮掉車窗的冰,手太短邊跳邊刮............老公 另ㄧ個城市,沉睡,除了上課就是去釣魚.................或許,我應該跟那時的太太們學習,安靜在旁,殺魚 刮鱗片.........結局或許會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