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子常常找我聊天,
時間長到老媽常常右耳進左耳出。
假裝恩, 阿,腦袋放空居多。

不過,有幾句,讓我忘不了。
有ㄧ天放學,問,我們同學今天聊,家裡有什麼父母最倒霉?
家暴?
no.
酗酒? 賭博?
NO.
那是?

爸爸媽媽都是博士的最倒霉,怎麼唸書,都比不過。

嚇一跳的答案,這些沒吃過苦的孩子,沒被狠K過的,不過也是真心話。

好吧,孩子,你要感恩阿,好險你老爸老媽,不是博士! 只是碩士。 他滿意的離去。

................................

又有一天,兒子看我以前的照片說,挖,好醜! 
怎麼會,我覺得美艷動人,現在斑斑點點毛也長不齊都不想照鏡子了。

現在,比較美, 怎麼說?  Friendly, you know.

這小子還落英文,我承認, 對孩子,對老公,當作朋友,就不能隨便啦!
 Would you........請你,掛在嘴上,像由心生,大概微笑就是最佳脈衝光吧!

..................................

上週一體育課中狂吐,健康中心打電話來。
我馬上,載他回家 37.5 度不知要不要送急診,也不知H1N1?
因為兒子小學4次急性腦 壓 升 高,急診,住院,斷層,腦波,脊椎穿刺,細菌培養,都查不出什麼
國一沒發作,這次突然發作,先回家觀察。

沒力氣洗澡,給他擦澡,按摩穴道,冰枕。
我平靜的說,阿立,我們一起來禱告。
他閉著眼,眼淚開始流....流進耳朵,流......
我說,別擔心,主耶穌會陪著我們。

沒想到他說

對不起,...........
(哭更厲害.....)
我生病害妳還要照顧我。

我忍住眼淚, 轉移注意力說,
阿立,想我的頭痛不見了,來來....鼻涕擤一擤,深呼吸
頭痛拜拜......


幾個月前,他看阿嬤買一堆菜來,
就跟我說:

媽,你要活久一點,以後我得癌症,還要妳來照顧我喔!

ㄟ,呸呸呸,童言無忌,不過也是小孩的真心話阿!

p.s. 看了小兒科,觀察一天,沒發燒。好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