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玩具   邵啟立

大家都有很多玩具,但是都大同小異,毫無特色,其實我的玩具一前也是一樣,買的在買,買的在買,買的在買,爸爸媽媽一定都爲了小孩的玩具傷透了腦筋,不買就哭,買了就笑,我的玩具大部分在小時候買的,大部分已經屍骨無存,或零件缺東缺西。其中,只有一樣,完好無缺,就是我最喜歡的大提琴。

大家一定會問,大提琴應該是樂器才對啊!  怎麼會是玩具呢? 而且玩具應該是很好玩,大提琴哪裡好玩了呢?  我剛開始也是這樣想,但自從3上媽媽幫我找了老師開始從空弦練習,答案就漸漸浮現在我腦海。

到了3下才更有趣呢。  自從我加入國樂團之後,有了合奏課。  我覺得我的大提琴拉出的音樂有時殺氣騰騰, 有時像在河流中舞動的水波。我和我的大提琴溶唯一體,有時心跳加快,有時陶醉其中。

一下子, 又四年級了,我學的曲子也越來越難,我的玩具也跟我一樣長大了。  我原來用的是1/2的小琴,現在用3/4的中琴。小琴跟著我參加巴洛克音樂比賽得了第三名。中琴陪我參加新竹市國樂團比賽,得到絲竹和合奏優等,雖然敗給水源國小,但是,大家仍不放棄,加緊練習,希望下次比賽版回一城。

大提琴除了演奏,還可以發洩。以前,我生氣的時候,還想過不要學算了,把琴砸爛,但還是不忍心破壞他。看著她身上的漆班班點點,陪我成千上萬次的練習,我的大提錢就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玩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