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電腦檔案,把垃圾清一清,竟然發現兒子4年前的文章,現在讀起來,還是很有意思。
我想起來了,小五參加演講比賽前,5篇講稿紋風不動,老媽強迫之下,ㄧ天逼出5篇。

這次模考作文5級分,全班最高。沒有補習,廣泛閱讀而已。
學測,從Pr 88~~Pr 96 三級跳,老媽也很意外。謝謝當時小五的班導師楊如音老師,暑假讓阿立到老師家夜讀3小時,她兒子這次Pr 98 呢!  阿立說,媽,妳遇到貴人了。兒子阿。是你遇到貴人吧!

以前的童言童語,大家同樂。

我的零用錢  邵啟立

  我原本很羨慕有零用錢的小朋友,因為他不用作任何事就有大筆大筆的零用錢,現在我已經不在羨慕那些嬌身慣養的小朋友了,因偉我的零用錢以經遠遠超過那些嬌身慣養的小朋友了,那是因為我在家裡不斷打工賺錢,所以我零用錢也是我辛苦賺的血汗錢

剛開始我爸爸買了一個小豬撲滿,說﹕「只要以後有零錢都可以投進去等存滿了就可以把撲滿摔破。」我原本毫不在乎, 因為我在那時還在 沒錢時代 ,後來我突發奇想和媽媽說..  我想賺錢。  結果令我十分高興,因為媽媽說﹕「好!只要你掃地、拖地、倒垃圾、洗碗、擦桌子、洗衣服,摺衣服, 整理房間等..就可以有10塊到40塊的獎金,我想太好了!  因為在外面做7-11當店員也沒有這麼多錢,看來今年媽媽得錢包大失血了!我就和媽媽說﹕「今年透支我可不管喔!」媽媽反過來說﹕「你有這個能耐嗎?

從那天開始我就是我們家的小小工友,不斷的做家事,媽媽也慢慢的加薪,日積月累 我的小豬撲滿像 暴飲暴食 一樣變得好重! 終於我把撲滿帶進我的屠宰場! 5分鐘後,媽媽打開門一看大叫﹕「你幹麻把撲滿切成兩半?」我說分級包裝,原來我把錢分成50,10,5,1,看著哪些閃閃發亮的錢幣,我的眼睛也叮    叮的發光。

該怎麼用我的寶貝零用錢呢?  首先, 我去買了一杯紅茶仙草凍, 慰勞我自己,再買好吃的巧克力。  回家想到我的演講稿還沒打字,花20元請姐姐幫忙,他竟然一口答應。  還說多多益善。  沒想到有錢真好, 等我把剩下的錢存進銀行, 我就會再找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