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做錯事   邵啟立

 

我從以前到現在,做錯事的經驗已經非常豐富,以飽讀做錯事大全,就再11歲生日當天,難得一天 沒有做錯事。

當我大班的時候,有一天看著閃閃發光的腳踏車,突發奇想,如果變成黑色旋風,該有多帥。於是在阿公的工作間找到黑油漆,整罐倒下去,結果,只有腳踏車的橫桿沾到,其他油漆全流到花園的地磚上,我趕緊拿布擦,越擦越大片,最後只好躲起來,媽媽回來看到,我的屁股難逃一打。

過了幾天,保母敎我太極劍,伯伯特別買了一把小的送我, 我興沖沖的回家表演,大展身手,結果打到姊姊的頭,當場流血。爸爸氣得一把搶走我的劍,折成兩半,丟進垃圾桶。我覺得好可惜,第二天把斷劍拿回來黏,還是壞掉了。

又有一天,媽媽比較晚回家,我把家裡餐桌的椅子,用繩子繞成很多陷阱,好不容易堆到門口,沒想到, 嬤媽一進門,就看到了,一點都沒有上當,而且要我一個 一個 結打開,最後沒辦法,只好用剪刀剪掉,可是,媽媽竟然沒有生氣,我想她可能太累了。

還有一次,我把圖釘拿出來玩,結果媽媽的學生沒注意到,就一腳踩下去,學生痛的哇哇大叫結果我又做錯事了。

另外再三年級到四年及摔了超多次,因此我被媽媽取了綽號,叫摔摔鍋。有一次,真的摔成腦震盪,住院觀察,媽媽嚇壞了,以為我會變笨。沒想到,我收到有史以來,最多的卡片,同學說教室少了我,變得好安靜,一點都不好玩。 他們很想念我。

 

我覺得我真的因該反省了。因為我做錯了這麼多事, 可是,幸運的是,雖然做錯事,還是有很多人愛我。

對了,最近,我偷偷把一些黃藥水倒進爸爸心愛的魚缸,看看金魚的顏色會不會更鮮豔,抵抗力更強,現在他們還活得好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