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991 CC 從美國回國,P 先生 1990 已獨自在台北工作,也就是說,他們已經分居半年,美國任何事任何費用早與男人無關。也少有電話。似乎,這場婚姻,只是為了讓男人名正言順的逃離掌控欲強的媽媽與照顧中風的老爸。  以愛為名,也極好,只是讓 CC一開始就背著原罪。

如果,27歲男人也可以稱為被誘拐的話。
 
那時青春正好,既然有老公如沒老公,賣車賣家具免不了有熱心相助的男性朋友。
當然想換個人,做做看。  當然,眼界變寬廣,自我被肯定也是膨脹的原因。

那時,P 先生對離婚永遠一句話:  好ㄚ,那是你要的,妳去辦,簽就簽。也不差那張紙。

傳統的CC媽以他媒妁之言,仍過了不錯的生活。硬拉著申請了博士的CC回台灣,也回到婚姻。但是CC媽忘了,她嫁的是3倍薪水的老公,足以遮風避雨,養大3個孩子。



女人生了小孩,聽聽老人言吧~降低對婚姻的期望,各過各的,也理性的過了20年,其中,男人也會捏腳,也會搥背。也會感謝老婆,因為總有調頭寸的時候。不免壓抑過久,就有失心瘋,男人跟女同事說著疑神疑鬼的鋼琴家老婆,總是避開金錢的精采關鍵。

其中他換了7家公司, CC 連打去公司的電話都沒有,基本上她的想法是,早上起來,你有地方去。 還好,不是待業,就OK。 反正,家裡開銷,小孩俄國老師的小提琴,英文,國外遊學,通通老媽買單。
 
他是個好人,也沒犯過中華民國的民法刑法,基本上是不喜歡衝突,很習慣灰色地帶,任何爭吵明天再說吧~說個小謊先敷衍,日子好過就好。這些跟道德,似乎也沒啥關係。 當然跟女人格格不入,衝突不斷。不過既然是配偶欄的人,唯一有默契的大概只剩下5X6 的 那張床。至於誰付錢,既然孩子是大家的,女人能力強,付錢也是天經地義。

夫妻百態,沒有對錯問題,應該就是原生家庭價值觀差太多,女人也承認,嚴重藝術工作者的職業病:  完美,追求卓越,不受框架拘束,需要靈感。 
如果是男人,畢卡索7個老婆,如魚得水還傳為佳話。  女人?? 很難從上一輩找到,適合的 Know How.  聖經?  以丈夫為首?  算了,教會的美滿夫妻,那種平凡女性委身的自我安慰式的幸福,看來也沒啥可羨慕的,標準低,容易快樂。這個,知道,做不到。


當然,常年鬱悶,乳癌似乎也就自然來敲門,外形變了,化療放療藥物,所有赫爾蒙內分泌的翻轉,女人不得不改。 

反而最不適應的是P先生,
 
原本婚後仍過著自由無慮的 好日子,怎麼,明明治療結束了,老婆不但沒有回到正常的軌道,繼續賺錢,還 從大女人變小女人=小心眼的女人 (他的解讀)

 喜歡翻舊帳,以前的不說光化療治療期間,為什麼

1. 幫大陸的女同事買乒乓球拍?

2. 女傭來了,更是盡情留在公司打球。 當然有時在公司洗澡。不陪老婆運動?  當然是有叫有動,不叫不動,回來就呼呼大睡,談心? 有奶時不用談,何況沒奶,安靜過日子就好,談什麼心?

老公說: 都是男的啦~~ (有時還把電話給D先生向大嫂信誓旦旦,兩人演起雙簧絲絲入扣)

3. 為什麼來打球的20幾歲小姐叫你乾爹,拜拜? 為什麼不叫別人乾爹?

哎呀,公司文化,你沒上過班,你不曉得啦!  人際關係要好,你太多心了,人家那麼年輕,不會看上我的啦~

3.  問他有沒有助理?

妳以為我們是什麼大公司阿!  都是男工程師,基本上我錄取都是男的。  有幾個女的,普普。

...................................................................................

手術過後的,35個月後的某天, P 男的岳父去台北比老年組乒乓賽獲勝,聊天,P 男說道,我們公司也有乒乓球比賽ㄟ

喔,小女人當然一反往常,撒嬌,老公
~~~我要去幫你加油喔~~~~~(心想,懺悔要及時,以前太不關心你,事業心太重,太注意孩子我要彌補.....................)

沒想到,他老兄突然結巴

ㄟ,沒什麼,我們小比賽沒什麼啦~

而且,公司ㄧ般 "外人"也不能進去


突然,女人,一道光~~回到從前智商136,叱吒風雲的星族。

停了1分鐘,才梳理這場癌症戰役,原來男人,雖看似在支援部隊
或者他只出現1天中的1小時?  3小時?   而且看不到心在哪裡。

他在做什麼?

CC  第一次好奇心從這個世界,轉向 這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