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周,阿德放了我兩次鴿子,沒來上英文課。

如果是按照傳統 ...............


什麼,何老師留美學人,免費幫你上課補英文,還不來? 這小子真是不知好歹
好好好,算了,我也省事。

但是,何老師的智慧腦袋 (這年頭一把年紀還說聰明,是不夠滴)
馬上知道為什麼?

因為上學期末,幫忙加強學校內容,結果,本來考80分的(何老師自製考題),
ㄧ考課本,全部摃龜,ㄧ次40多,20多......這孩子不想在我面前暴露弱點,乾脆躲起來。

今天,說好不教課本,來了。
30分鐘,練習 Where is the book (box, cap, pan, pin)? 看圖說話,也不用拼字。
唱了 London bridge's falling down.  還在鋼琴上單指神功,找到旋律,興奮的說,我會彈琴ㄟ。
最後提醒我,好久沒有禱告了。特別為新的班導師,同學態度作代禱。
我問他,週五來不來?  他高高興興的說 Ok~~~, No problem.  還唱著歌回家。

Yes, 老師負責把球投進好球帶,讓學生打得到球。就是老師存在的價值。
如果,一直投壞球,變化球,觸身球。學生打不到,還一肚子火,
老是想把學生三振,考倒學生的老師,看不到學生打到球的快樂笑容,當然自己也快樂不起來。

評量,是一門大學問
其實是測驗學生懂哪些
學海無涯,要測驗學生不會的,太容易了。

何老師多年的撇步,祕招,也很簡單。
照著做,嘿嘿! 生病時,學生一個個都想來看老師,爽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